上篇文章我们把Ceph对象存储搭建成功了,但是成功了之后我们怎么用呢?下面我们本文就来讲下Ceph对象存储对接企业私有云网盘OwnCloud


OwnCloud分为企业版和社区版,我们只说社区版,在这里我就不多赘述了。

 

那么Ceph对接OwnCloud分三步走。

 

第一:安装Ceph配置RGW对象存储

 

第二:安装OwnCloud

 

第三:对接

 

第一步在上个文章里面已经做了,那么第二步是安装OwnCloud,可以看下我之前的文章进行安装。

如何搭建OwnCloud网盘

 

主要讲下第三步

 

要点:网盘节点DNS要配置好(直接引用搭建RGWDNS即可)因为配置网盘对接RGW的时候要解析RGW的域。

 

当OwnCloud安装完成之后进行管理员登录,然后点击设置》管理》存储然后选择Amazon S3接口,按照相应的配置需求选项填写即可

Ceph对象存储RGW对接企业级网盘OwnCloud三步走_Ce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