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lex4 的IDE FlashBuilder bate2 中,有时按下 alt+"/" 会有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异常。本来这是FB的代码补全这一重要功能,如果不能使用真的太可惜了啊!有朋友说可以更换快捷键解决,这个我倒没有试,不过我在官方论坛上找到了另外的一个解决方案。

这个问题可能是 FB 的一个 bug,在正式版本中应该没有这个问题的,具体的解决方法是:关闭 FB,在工作空间的.metadata 文件夹下找到 .plugins\com.adobe.flexbuilder.codemodel,将其删除,然后启动 FB 就可以了。按照豆子的经验,只要出现了这个错误,以后每次都会有这个问题,所以,一劳永逸的方法是写一个 批处理 程序,每次运行钱自动删除这个文件夹,具体代码如下:

  1. @echo off 
  2. echo deleting codemodel plugin... 
  3. if exist "E:\workspace\.metadata\.plugins\com.adobe.flexbuilder.codemodel" ( 
  4.    RD/S /Q "E:\workspace\.metadata\.plugins\com.adobe.flexbuilder.codemodel" 
  5. start "" "D:\Develop\eclipse\Genuitec\MyEclipse 8.x\myeclipse.exe" 
  6. exit 

需要修改的地方有:

  • 将 E:\workspace\ 改成你自己的工作空间路径;
  • 豆子使用的是 myeclipse 8,如果你用的是eclipse,或者其他的版本,需要把 “D:\Develop\eclipse\Genuitec\MyEclipse 8.x\myeclipse.exe” 修改成对应的 exe 文件的路径。

最后将这段代码保存成 bat 文件,用它去启动 eclipse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