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Nginx


Nginx的是一款高性能的Web服务器软件。这是一个更加灵活和轻便的程序比Apache HTTP服务器。 


本教程将教你如何安装和你的CentOS7服务器上启动Nginx的。

先决条件 


在本教程中的步骤需要用户具有root权限。

你可以看到如何设置由下面与CentOS的7教程中的初始服务器设置步骤3和步骤4。

步骤 1—添加 Nginx源[资源库]

要添加的CentOS7 Nginx的yum软件库,打开SSH终端,并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rpm -Uvh http://nginx.org/packages/centos/7/noarch/RPMS/nginx-release-centos-7-0.el7.ngx.noarch.rpm

步骤 2—安装 Nginx

现在,Nginx的资源库已安装在服务器上,使用以下yum command安装Nginx的:

sudo yum install nginx

当你回答Y,Nginx的将完成安装虚拟专用服务器(VPS)上。

步骤 3—开启 Nginx

Nginx的不会自动启动。为了让Nginx的运行,键入:

sudo systemctl start nginx.service

你可以访问你的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在网络浏览器(请参阅下标题下的说明):

http://server_domain_name_or_IP/

您将看到默认的CentOS7 Nginx的网页,其中有用于提供信息和测试目的。它应该是这个样子:

安装Nginx 在 CentOS 7_CENTOS

如果您看到这个页面,那么你的Web服务器现在可以正确安装。 


在继续之前,你可能会想要启用Nginx的系统引导时启动。要做到这一点,请输入以下命令:


sudo systemctl enable nginx.service

恭喜您!Nginx的现在已经安装并正在运行!

如何找到你的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



您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来显示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

ip addr show eth0 | grep inet | awk '{ print $2; }' | sed 's/\/.*$//'

服务器的根目录和配置

如果你想开始担任自己的网页或应用程序是如何通过Nginx的,你会想知道Nginx的配置文件和默认的服务器根目录的位置在哪里吧,请随着Cantgis看如下操作。

默认的服务器根目录


 默认的服务器根目录是/usr/share/nginx/html.

这个位置是默认的服务器模块配置文件中指定附带的Nginx,它位于

/etc/nginx/conf.d/default.conf.

服务器模块配置


任何额外的服务器模块(称为Apache中的虚拟主机)通过创建新的配置文件在这里:

 /etc/nginx/conf.d

当Nginx的启动与.conf 文件在该目录最终文件将被加载。

Nginx的全局配置


主要Nginx的配置文件位于

 /etc/nginx/nginx.conf

也可以改变进程数,在扩大机器负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