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策略配置问题

今天组里有个哥们遇见个问题,他需要给一些新建的管理账户设置一个专门的密码策略。他模仿defaut domain policy里面的设置,创建了个新的,然后应用到对应的OU上。听起来好像很合理的操作,但是居然不工作。

貌似正确的配置,其实不工作

这个问题其实是涉及到了在AD里面如何细粒度地给一部分人设定特殊的密码策略。在GPO里面,一般设置密码策略的时候,大家都习惯部署在根部节点上,或者更省事的话就是直接在default domain policy里面修改了。细粒度的设置过程不一样,他不是在group policy managment这个工具里面修改,而是在ADSIEdit或者Active Directory Administrative Center (ADAC)里面修改。

正确打开姿势:

以ADSIEdit为例:

打开ADSIEdit->CN=SYSTEM->CN=Password Settings Container, 选择新建一个Object

取个名字

这个对象的前缀,以便和其他的区分(比如某用户应用了N多个的话)

密码历史记录个数

是否启用密码复杂度

密码最小长度

密码最短天数

密码最长天数

失败几次锁住账号

上锁观察期

上锁长度

结束

创建好的对象

修改msDS-PSOAppliesTo属性

分配对应的安全组即可

测试

搞定以后随便登录一个服务器看看,提示修改密码,成功

最后,在ADAC里面打开,可以看见同样的配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