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领域正经历着巨大的变革,Web组件化和可视化编程是这一变革的重要驱动力。这两个趋势有望使前端开发更加模块化、可维护、高效和直观。作为前端开发人员,我们应该积极探索这些新技术和工具,以提高自己的开发效率和创造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看到前端开发变得更加普及,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
深度学习在云原生应用中的创新应用将推动AI技术的发展,为各种领域带来更多的智能和自动化。随着云原生技术的不断演进,我们可以期待更多令人兴奋的AI驱动的未来应用。因此,了解如何将深度学习与云原生技术相结合,将是未来成功的关键。
高效的数据湖构建和数据湖与数据仓库的融合是构建大规模数据架构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精心规划、元数据管理和合适的工具,组织可以更好地利用数据来支持业务需求、洞察见解和创新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湖与数据仓库的融合将继续演变,为组织带来更多机会和挑战。为了保持竞争力,组织需要不断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最新趋势和最佳实践。
推荐 原创 5月前
1940阅读
yyds干货盘点
GB/T28181规范GB/T28181是中国国家标准,全称为《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该标准规定了城市安全防范监控系统中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一般要求和架构,以及信息传输、交换、控制的技术要求。它主要应用于安防领域,为各种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一致的接口规范,使得不同厂商生产的视频监控设备可以相互兼容。规范规定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以下简称“联网系统”)的互联结构,
本文将使用 MyBatis-Plus 的 AutoGenerator 工具来生成 Spring Boot 项目的骨架代码。首先,我们将介绍 MyBatis-Plus 的基本概念和配置。然后,我们将使用 AutoGenerator 工具自动生成项目的实体类、Mapper 接口、Mapper XML 文件和 Service 层代码。最后,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这些生成的代码来进行数据的增删改查操作。
推荐 原创 5月前
1141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一键生成,轻松搭建你的Spring Boot+MyBatis-Plus项目!
今日起,邀请好友在51CTO博客成功发布第一篇原创技术文章,你和好友都有福利!
推荐 原创 5月前
10000+阅读
2点赞
【9月福利周】邀好友共领新人福利,茶具/游戏鼠标“2选1”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Spring Boot中使用Mybatis-Plus进行自定义SQL。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自定义SQL以及为什么需要自定义SQL。然后,我们将介绍自定义SQL的两种方式:使用Mapper.xml文件和使用注解。最后,我们将提供一些测试用例和全文小结。
推荐 原创 5月前
952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Spring Boot自定义Mybatis-Plus SQL,让你的数据库操作更得心应手!
MyBatis-Plus中的条件构造器主要用于构建SQL查询条件,它提供了多种构造器,可以通过链式调用来实现复杂的查询条件。本文将详细介绍MyBatis-Plus中条件构造器的使用方法,包括基本方法、Lambda表达式、条件构造器链式拼接等等。
推荐 原创 5月前
849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解锁Mybatis-Plus条件构造器的全新玩法,Spring Boot开发再也不用愁!
简要复盘了一次由慢sql导致数据库连接池打满,服务频繁重启的线上故障
本文主要介绍了在Spring Boot框架中整合Mybatis-Plus的方法和步骤,包括如何配置数据库连接和Mybatis-Plus插件,以及如何编写Mapper接口和Service层,完成对数据库中数据的增删改查操作。同时,本文还介绍了如何编写测试用例,确保代码的正确性。最后,本文对整个过程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
推荐 原创 5月前
806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详解】Spring Boot + Mybatis-Plus实现CRUD,轻松玩转接口操作!
? 简介  SpringBoot不仅继承了Spring框架原有的优秀特性,而且还通过简化配置来进一步简化了Spring应用的整个搭建和开发过程。在Spring-Boot项目开发中,存在着本模块的代码需要访问外面模块接口,或外部url链接的需求。   调用外部接口是指在应用程序中与其他系统、服务或服务端点进行通信,以获取数据或执
推荐 原创 5月前
1522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本文中我们介绍百度基于eBPF实现的网络框架:DeeTune,包含构建服务拓扑、流量录制、无侵入指标监控等能力,进一步提升了SRE和质量保障的工作效率。
推荐 原创 5月前
1636阅读
DeeTune:基于 eBPF 的百度网络框架设计与应用
技术背景 上篇blog,我们提到了Android平台GB28181历史视音频文件检索规范探讨及技术实现,文件检索后,GB28181平台侧,可以针对文件列表进行回放或下载操作,本文主要探讨视音频文件下载相关。规范解读视音频文件下载基本要求SIP 服务器接收到媒体接收者发送的视音频文件下载请求后向媒体流发送者发送媒体文件下载命令,媒体流发送者采用RTP将视频流传输给媒体流接收者,媒体流接收者直接将视频
本文将通过使用Spring Boot和MySQL数据库来创建一个简单的Java Web应用程序。首先,我们将介绍如何配置Spring Boot,然后我们将使用JPA(Java Persistence API)和Hibernate来管理实体类对象和数据库之间的映射。最后,我们将使用Spring Data JPA来查询和操作数据库中的数据。
推荐 原创 5月前
831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Spring Boot与MySQL搭配,打造极简高效的数据管理系统
技术背景我们在做Android平台GB28181设备接入侧模块的时候,特别是执法记录仪或类似场景,系统除了对常规的录像有要求,还需要能和GB28181平台侧交互,比如实现设备侧视音频文件检索、下载或回放。本文假定记录仪或相关设备已经完成录像,主要来探讨下设备视音频文件检索相关。规范解读先回顾下GB/T28181-2016视音频文件检索基本要求:文件检索主要用区域、设备、录像时间段、录像地点、录像内
自编码器是一种强大的神经网络架构,用于数据降维和特征提取。通过编码器和解码器的结合,自编码器可以学习到数据的有价
推荐 原创 5月前
1034阅读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高性能计算在云环境中的应用将会不断扩展,为科学研究、工程模拟和数据分析等领域带来更多的机遇和高性能计算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海量的数据不断涌现,这就引发了一个新的挑战:如何从这些海量数据中提取有用的信息和洞察,以便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I/O流是Java中处理输入和输出操作的机制。它是连接程序与外部数据源(如文件、网络、键盘、屏幕等)的桥梁,允许数据在程序和外部环
推荐 原创 5月前
1010阅读
1点赞
Java 编程中的魔法之门:探索I/O流的奇妙世界
本文将首先介绍Spring Boot的starter入门,包括如何创建Maven项目、如何添加starter依赖、如何编写代码。接着,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Spring Boot的profiles功能,实现不同环境的自动配置。最后,我们将分别介绍如何在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中使用Spring Boot,以及如何在不同环境中配置数据库、日志等。
推荐 原创 5月前
506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让你的Spring Boot应用“火力全开”,从零开始学习starter
本文将采用Spring Boot的多环境配置,实现应用程序在不同环境下的部署。首先,我们将创建一个Spring Boot应用程序,并定义三个不同的配置文件:application-dev.properties、application-test.properties和application-prod.properties,分别对应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然后,我们将演示如何在应用程序中通过注入Environment对象来获取配置信息,以及如何在maven中通过profiles来实现环境的切换。
推荐 原创 5月前
1239阅读
1点赞
yyds干货盘点
Spring Boot多环境配置,如何轻松实现开发、测试、生产环境切换?
OpenHarmony启动流程分析
推荐 原创 5月前
2430阅读
2点赞
Openharmony的启动流程
Redis过期回调:一场灾难性之旅Redis是一个流行的NoSQL数据库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中。然而,在使用Redis时,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之一就是过期键回调问题。过期回调是指在Redis中,当一个键被设置了过期时间后,如果在过期时间到达之前这个键被更新了,那么原来设置的过期时间就会失效。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种方法来处理这个过期事件。Redis提供了一种过期回调的机制,可以在某个
推荐 原创 5月前
1911阅读
Redis过期回调一场灾难性之旅(redis过期回调的坑)
上新奖品啦!
推荐 原创 5月前
10000+阅读
18点赞
(单号已更新)9月摸鱼计划,挑战7/14/21天发博文,实体礼品包邮送!
用Scrcpy把手机屏幕投影到电视
我们需要怎样的直播播放器?很多开发者在跟我聊天的时候,经常问我,为什么一个RTMP或RTSP播放器,你们需要设计那么多的接口,真的有必要吗?带着这样的疑惑,我们今天聊聊Android平台RTMP、RTSP播放器常规功能,如软硬解码设置、实时音量调节、实时快照、实时录像、视频view翻转和旋转、画面填充模式设定、解码后YUV、RGB数据回调等:延迟延迟延迟RTMP或RTSP直播播放器,特别是在一些交
通过原子操作实现 redis 锁redis 内部是通过 key/value 的形式存储的,核心原理是设置一个唯一的 key,如果这个 key 存在,说明有服务在使用具体实现方式:首先判断 redis 中是否存在某个 key,并且为某个值如果这个 key 不存在,说明当前没有服务在使用,设置 key如果这个 key 存在,说明当前有服务在使用,就等待一段时间,然后再次判断这个 key 是否存在如下图
推荐 原创 6月前
1723阅读
2点赞
redis 实现分布式锁原理
MyBatis-Flex一个优雅的 MyBatis 增强框架。更轻量MyBatis-Flex 除了 MyBatis 本身,再无任何第三方依赖,因此会带来更高的自主性、把控性和稳定性。在任何一个系统中,依赖越多,稳定性越差。更灵活MyBatis-Flex 提供了非常灵活的 QueryWrapper,支持关联查询、多表查询、多主键、逻辑删除、乐观锁更新、数据填充、数据脱敏、等等....更高的性能MyB
推荐 原创 6月前
1868阅读
1点赞
前言谈到Redisson就不得不说Redis了,一想到Redis就不得不想到并发编程锁机制,一想到锁机制那么就不能不考虑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如何保证原子性的问题,高QPS请求量的系统对每次执行数据的原子性由为的关键,保证不了原子性就会导致一系列重复提交的操作,重复的数据导致在某些逻辑运算的时候发生误差;ACID的特性首先是原子性,原子性永远是放在首位的,所以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接口请求的原子性;Re
推荐 原创 6月前
1029阅读
Redisson看门狗机制你了解多少
CompletableFuture被设计在Java中进行异步编程。异步编程意味着在主线程之外创建一个独立的线程,与主线程分隔开,并在上面运行一个非阻塞的任务,然后通知主线程进展,成功或者失败。一、概述1.CompletableFuture和Future的区别?CompletableFuture和Future出现的原因是继承Thread或者实现Runnable接口的异步线程没有返回值,需要返回值的异
推荐 原创 6月前
762阅读
CompletableFuture总结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