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下有文件被占用了,想知道到底是哪个用户,哪个进程在占用他,怎么办?

 
先举例说明再做结论..
 
我们在ESX下,可以先检测一个文件,使用
 
tail -f /var/log/vmkernel   ##众所周知,这是在检测vmkernel..
 
然后我们再用一个命令:
 
lsof |grep vmkernel
 
这时候出现了
COMMAND     PID USER   FD   TYPE     DEVICE     SIZE       NODE NAME
syslogd    1572 root   10w   REG      104,3    56734     750051 /var/log/vmkernel
tail      18544 root    3r   REG      104,3    56734     750051 /var/log/vmkernel
OK,这时候啥都出来了.. 自己看着办吧.
 
kill -9 18544
 
你在看看tail是否还在执行?肯定断掉了吧...就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