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_网络规划设计师_200905是否有望开考?侍目以待  
可喜:全国软考办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2008年工作要点”中,“2008年,我们将组织专家编制和评审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计算机硬件工程师、网页制作员等新增专业资格的考试大纲和教程”。这就意味着众考生期盼的网络规划设计师资格考试最快最快有望在2008年11月份开考,但保守一点,2009年05月开考的可能性较大。
顾虑:纵观2007年全国软考办的工作要点:
       二、加快考试大纲和教材的修编。
  1、2007年对网络工程师、软件设计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分析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程序员、网络管理员等考试大纲进行修编;并对信息系统监理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教材进行修编,确保在2008年考试报名前将出版修编后的考试大纲与教材。
  2、组织专家细化考试大纲,编写“考试培训指南”。
        至2008年5月,仅见“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教材修编工作的顺利完成,即出版发行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第2版)》。其余的考试大纲和教材的修编工作则……
      在2008年中是否会再出现上述现象?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计算机硬件工程师、网页制作员等新增专业资格的考试大纲和教程编写工作 是否会落实到位?侍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