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印度游记:美女就是多!
 
 
印度美女赢得了1994年、1997年和1999年的世界×××桂冠,垄断了2000年“世界×××”和“环球×××”两项选美赛事。使得印度成为出产美女的国家。 

  然而,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印度人开始反思“美女救国”的思想,希望把“美女超级大国”这顶看上去挺美的帽子扔到印度洋里,他们希望用更加理智的方式拯救这个人口众多、经济落后又男尊女卑的国家。
[惊艳]印度游记:美女就是多!_职场
  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曾经创造了人类历史上著名的“恒河文明”。印度教圣典《吠陀》、史诗《罗摩衍那》、《罗摩衍那》都曾对世界文学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对中国人影响深远的无疑是印度近代著名的大诗人泰戈尔不朽的作品。由于辉煌灿烂的古文化和广袤的国土,印度名胜古迹和名山胜水甚多,玩赏不尽。

  印度的旅游项目大致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古堡陵园,著名的有红堡、胡马雍陵、泰姬陵,代表了印度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准;而甘地陵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陵墓。接下来可以瞻仰一下印度古老的佛教圣地圣迹。印度是佛教的发源地,有许印度最著名的城市是加尔各答和孟买,二者都是独具风情的热带海滨城市。多佛教遗迹。鹿野苑是释迦牟尼初传**之地;而居师那迦是佛陀圆寂的地方。其他著名的还有王舍城、那兰陀寺等。 

  最后的旅游项目是参观印度的石窟神庙,那里有许多色彩斑斓、多姿多彩的佛教塑像、雕刻和绘画,是研究印度古代文化艺术的绝佳之地。印度大陆气候炎热干燥,其最好的旅游气节是寒季,即每年十月和翌年2-3月之间。 
 
[惊艳]印度游记:美女就是多!_休闲_02
  泰姬陵坐落于印度古都阿格的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到印度旅游的人士,大都是慕它的盛名而来。泰姬陵宏伟壮观,以纯白大理石砌建而成的主体建筑简直叫人心醉神迷,四座长长的尖塔、皇陵前方的清澈水道、偌大的花园,使它盛名响遍环宇,成为各国游客心神往的旅游点。这座世界七大建筑奇迹背后其实有一段哀怨缠绵的历史,了解它的历史的背景,确能增加观赏泰姬陵的趣味。17世纪莫卧儿帝国皇帝沙杰汉为纪念其爱妃慕塔芝玛,动用了数万名工人,以宝石镶饰修建陵寝,图案之细致令人叫绝。
[惊艳]印度游记:美女就是多!_职场_03
  泰姬陵最引人瞩目的是用纯白大理石砌建而成的主体建筑,皇陵上下左右工整对称,中央圆顶高六十二米,令人叹为观止。四周有四座高约四十一米的尖塔,塔与塔之间耸立了镶满三十五种不同类型的半宝石的墓碑。陵园占地十七公顷,为一略呈长形的圈子,四周围以红沙石墙,进口大门也用红岩砌建,大约两层高,门顶的背面各有十一个典型的白色圆锥形小塔。大门一直通往沙杰罕王和王妃的下葬室,室的中央则摆放了他们的石棺,壮严肃穆。泰姬陵的前面是一条清澄水道,水道两旁种植有果树和柏树,分别象征生命和死亡。 

  据说,泰姬陵最美丽的时候,是朗月当空的夜晚,因为白色的大理石陵寝,在月光映照下会发出淡淡的紫色,清雅出尘,美得彷似下凡的仙女。然而,一年之中良机的日子不多,能否欣赏得到,就要看你自己的运气。不过,泰姬陵在一早一晚,也同样迷人。
[惊艳]印度游记:美女就是多!_职场_04
  圣城瓦腊纳西是印度著名的圣地之一,被认为是印度最古老和最神圣的城市,她的名字来源于两条注入恒河的河流:瓦鲁那也是印度教大神的名字)和ASi。瓦腊纳西座落在恒河左岸陡峭岩石构成的坚实的岩岸上,她的重要战略地位早在公元前1000年前就已经受到了雅利安人的重视。在释迦牟尼时代,这个地区隶属于印度最强大的古国之一摩揭陀王国,她附近的鹿野苑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后初转**之处,佛教史上最著名的圣地。穆斯林的入侵给了这座城市以致命的打击,直至1730年莫卧尔帝国的颓倾,瓦腊纳西才又回到了一印度王子的统治之下。

  瓦腊纳西位于新德里东南780公里的恒河左岸,如今她拥有近100万人口,2000多座寺庙,具有新城和旧城两个部分,虽然历经沧桑,但至今仍保持着其浓厚传统。在圣城瓦腊纳西,一定不可错过去看恒河,恒河岸边有一座座沿河而建的高大的“码头”,虽然也停靠船只,但却不是真正的船坞,而是历朝历代的王侯巨贾们所修建的城堡般的宫殿,以及与之相应的数十级的高大而宽敞的台阶,以此作为他们来朝圣居住的“行宫”及朝圣者下河沐浴祈祷的专用通道。每天早晨,来自印度各个角落的数不尽的朝圣者挤满了码头,朝着初升的太阳,在河水中进行他们的晨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