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的分布式网络

作者:youerning 简介:穷人指没钱或者不愿花太多钱(我既属于前者也属于后者TT),分布式网络主要指主机网络环境分布在不同的地理环境比如不同省或者不同国家(谁还没有一个比较便宜的国外vps不是~~)


某虚拟化项目总结:一条光纤引发的故障

作者:王春海 简介:在今年9月份的一个虚拟化项目中,项目前期一切正常。在为服务器添加、更换内存之后,出现ESXi主机存储断开、虚拟机系统慢、ESXi主机启动慢的故障,经过多方检查,终于排查了故障。最终故障的原因很简单:ESXi主机与存储的连接光纤出现问题导致了故障的产生。但整个项目过程中涉及到了更换内存、更换主板、升级固件等一系列事件,所以前期故障分析中没有正确的定位故障点,导致事情越来越复杂。下面我把整个过程还原一次,希望此事对其他经常做项目的朋友有所帮助。


基于树莓派(Raspberry Pi3)平台通过微信(WeChat模块)进行交互的智能家居实现(一)

作者:东东酱的k8s 简介:其实做这个智能家居系统我还是因为学校的毕业设计,距离上篇文章发布已经过去了20多天了,之前想着只是做一个烟雾报警,然后通过Zabbix进行报警,但是通过这20多天的设计,我发现实现报警的功能其实除了邮件,还有短信、微信、甚至电话。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比如.....钱0.0,哈哈哈,因此我计划用企业微信进行一个报警,然后貌似通过普通微信进行一个简单的交互(interactive),还是不错的选择,并且做出来的效果也很棒。


【企业换新装】-- 如何为企业快速设计高可用的阿里云架构

作者:甘兵 简介:有些朋友可能也了解过阿里云,也使用过阿里云的其中一些产品,如果企业让你设计一套阿里云的环境,阿里云有这么多的产品(ECS、CDN、RDS等等),我们该如何把这些产品和服务优美的融合在一起呢?这也是很多朋友比较关心的话题,笔者和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


Oracle HA双机主备基于共享存储模式并利用keepalived管理实现高可用

作者:HMLinux 简介:HA(High Available)即由两台计算机组成并对外提供一组相同的服务,也叫做一主一备模式。正常情况下由主服务器提供服务,备服务器处于待机备用,备机可以随时接替主服务器的工作。也就是当主服务器宕机或所提供的服务不可用时,备用服务器会主动激活并且替换主服务器继续提供服务,这时主服务器上的服务资源包括网络(IP)、存储、服务(Web/数据库)就会转移到备机接管,从而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基于此,便可以将服务器的宕机时间减少到最低,对业务实现不中断或短暂中断。


OpenCV中几何形状识别与测量

作者:gloomyfish 简介:经常看到有学习OpenCV不久的人提问,如何识别一些简单的几何形状与它们的颜色,其实通过OpenCV的轮廓发现与几何分析相关的函数,只需不到100行的代码就可以很好的实现这些简单几何形状识别与对象测量相关操作。本文就会演示给大家如何通过OpenCV 轮廓发现与几何分析相关函数实现如下功能


Flume+Kafka+Storm+Redis构建大数据实时处理系统:实时统计网站PV、UV+展示

作者:xpleaf 简介:前面给出的那篇文章是基于MapReduce的离线数据分析案例,其通过对网站产生的用户访问日志进行处理并分析出该网站在某天的PV、UV等数据,对应上面的图示,其走的就是离线处理的数据处理方式,而这里即将要介绍的是另外一条路线的数据处理方式,即基于Storm的在线处理,在下面给出的完整案例中,我们将会完成下面的几项工作


十年老站吐血迁移实录

作者:sery 简介:因为一些内容审查方面的原因,一个运行了很久的论坛被要求限期迁移出现有机房。管制很严,要求在1-2天内完成。论坛的文件(主要是图片及附件)100多G,数据库有80G。我评估了一下,导出数据,部署新环境,导入数据,调试到能正常访问,1-2天可能有点紧张,万一迁移不顺利,还得花费更多的时间。但没办法拒绝,先答应下来再说。


keepalived + nginx轮询方式 做高可用和负载均衡 访问后端apache web 服务

作者:Dockerhadoop 简介:keepalived+nginx高可用有主备和双活两种方式。主备方式下对外提供一个vip,同时只有一台服务器工作,另一台作备机;双活方式下对外提供两个vip,两台机器互为备份,下面详细说明搭建测试步骤


VGG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解析

作者:gloomyfish 简介:GG全称是Visual Geometry Group属于牛津大学科学工程系,其发布了一些列以VGG开头的卷积网络模型,可以应用在人脸识别、图像分类等方面,分别从VGG16~VGG19。VGG研究卷积网络深度的初衷是想搞清楚卷积网络深度是如何影响大规模图像分类与识别的精度和准确率的,最初是VGG-16号称非常深的卷积网络全称为(GG-Very-Deep-16 CNN),VGG在加深网络层数同时为了避免参数过多,在所有层都采用3x3的小卷积核,卷积层步长被设置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