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假设有一个文本框要求输入 10 个字符的邮政编码,对于该文本框应该怎样划分等价类? 特殊字符,如 10 个*或¥; 英文字母 ,如 ABCDefghik; 小于十个字符,如 123; 大于十个字符,如 11111111111; 数字和其他混合,如 123AAAAAAA; 空字符;

2.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的侧重点是什么? 单元测试针对的是软件设计的最小单元--程序模块(面向过程中是函数、过程;面向对象 中是类。),进行正确性检验的测试工作,在于发现每个程序模块内部可能存在的差错.一般 有两个步骤:人工静态检查\动态执行跟踪 集成测试针对的是通过了单元测试的各个模块所集成起来的组件进行检验,其主要内容是 各个单元模块之间的接口,以及各个模块集成后所实现的功能. 系统测试针对的是集成好的软件系统,作为整个计算机系统的一个元素,与计算机硬件
外设\某些支持软件\数据和人员等其他系统元素结合在一起,要在实际的运行环境中,对计 算机系统进行一系列的集成测试和确认测试.

3.一个测试工程师应具备那些素质? 责任心 、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耐心、细心、信心 、时时保持怀疑态度,并且有缺陷预防的意识 、具备一定的编程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