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Exchange 2016 CU9 | 用户使用OWA查看邮件正文时,偶尔出现以下报错: 排查过程

1. 检查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日志和系统日志,发现有143报错,显示OWA无法加载RMS templates.

2. 检查RMS设置,发现RMS是enabled状态。但是据客户反应,RMS服务器和RMS功能目前是不可用状态。

3. 从以下层面讲RMS功能禁用:

  1. IRMConfiguration

Set-Irmconfirguation -InternalLicensingEnable $false -CLientAccessServerENabled $false

  1. OWAMailboxPolicy

Get-OWAMailboxPolicy | Set-OWAMailboxPolicy -IRMEnabled $false

  1. OWA VD级别

Get-OWAVirtualDIrectory -Server exch2016 -ShowOwaVirtualDirectory | Set-OWAVirtualDirectory -IRMEnabled $false

问题原因

Exchange设置了与RMS集成,但是目前RMS服务器不可用,导致OWA在载入template时出现报错。

解决方法

1. 通过上述方法从Exchange角度禁用RMS。

2. 修复RMS服务器。